【温藏】简兮

给马甲基友的感恩节贺礼~

算是齐神箓12-13集的自我YY

_(:з」∠)_没有大家脑补的好吃,请轻pia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还珠楼的庭院中种着各种稀世花草,不知主人用了何种方式,无论初夏秋冬,总是能在这里看到满园的绿色以及艳丽绽放的不知名花朵。

庭院中的石台边,神蛊温皇慵懒地倚在躺椅上,背后的雪白皮毛厚重而有光泽,温皇靠在上面便陷下去一个浅坑,看上去十分的柔软舒适。温皇一手摇着羽扇,一边翻阅着手中的《七曜剑》。基础的不能再基础的剑谱,此刻的书页却已然有些泛黄。

桌上茶水用适宜的温度泡开,还有两根青翠的茶干悬浮在水面上,在微风中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。

花好茶香,躺椅舒适。没有时不时念叨自己的人,却有两个值得自己精进的对手。

这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完美。但是太过的完美又何尝不是一种缺陷。

温皇抬头看了眼日头的位置,端起桌上的茶,将最后一点茶水送入喉中,便又低头沉浸在了剑术之中。

蝶舞是个精明肯干的女子,一看茶杯空了马上又要再添,不想却被温皇制止:“诶~不必添了,去重新沏一壶吧,用最上面抽屉中的茶叶。记得多拿一个杯子过来。”停顿了一下,他又补充道,“哦,对了顺便把书房里的《三才剑法》也帮吾拿来。”

 如果凤蝶在,这个时候一定会吐槽楼主两句,但是现在是蝶舞,她虽然没能理解楼主的用意,但是还是应了下来:“是,楼主。”随后转身离开。

温皇被剑谱遮挡住的唇角露出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,还好这种缺陷很快就会被人填补了。

温皇时间计算的十分精确,正好蝶舞端着刚沏好茶回来,就有人来传报有人来访还珠楼。他也不起身,继续倚在毛绒绒的皮草上,看着书,摇了两下羽扇,头也不抬地道:“让他进来吧。”


天地不容客刚告别忆无心离开了玄武真道,想到刚相认时的女儿勉强可以够到自己的胸口,如今却已到了自己肩膀高度,他不禁感慨岁月如梭。女儿长高了也成熟了,自己虽然希望永远将女儿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中,不让她受到一点伤害,现在看来也到了该放手让雏鸟独自飞翔之时了。

他抬眼看了眼面前的还珠楼,听完爱女的求助他几乎想也没想就直接来到了这里。

似乎一有什么事需要帮忙,天地不容客第一个想到的绝对是神蛊温皇,至于会不会给人添麻烦这个问题,从来不在他天地不容客的考量之内。更何况,退一步来讲,论惹麻烦,谁还能比得过他神蛊温皇,给他找点事情做简直就是在帮助天下苍生。


还珠楼的手下办事十分有效率,不一会儿便出来带天地不容客进了还珠楼,来到了庭园之中。

神蛊温皇依旧埋头苦读,摇了摇扇子就当打过了招呼,他道:“好友,许久不见,桌上有茶。”然后用手中的羽扇指了指桌上的杯子。

天地不容客冷哼一声,拿起茶杯一饮而尽,又重重放下,激得桌上的另两杯茶在杯中打了一个旋,眼见就要溅了出来。

温皇头也不抬,扇面在桌角轻轻一扶,茶水便又倒流了回去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“救人!”天地不容客没头没尾的只说了这两个字,他知道对面这人一颗玲珑心,就算不出还珠楼,什么事也都瞒不过他的眼睛。

温皇翻了一页手中的书:“诶~好友,吾怎么不知你何时对御兵韬如此关心了。”

一听他又打马虎眼天地不容客就来气:“神蛊温皇!”说着一把打掉了温皇手中的《七曜剑》,“你救还是不救!”

温皇似是早有意料,只是没想到这次的这本书竟然逃过了一劫,没被撕毁。他挑了挑眉,顺手就把桌上的另一本《三才剑法》拿了起来,眼看对方又要来夺,温皇也没离开自己的躺椅,只是一个转身躲过了对方的攻势,开口安抚道:“诶,好友,吾也没说吾不帮忙。”从忆无心竞选祭祀台开始,他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自己这位好友面上和史家八字不合,实际上不比史艳文少重视这个家庭,期待着团聚。

天地不容客看一次夺书没成,知晓对方能力,便也不费力再试第二次,只哼一声转过身去,道:“那你还不出发!”

“磨刀不误砍柴工,你现在去了也是枉然。”温皇躺回了先前的位置,转而对蝶舞说,“去查一下铁骕求衣的位置。”

蝶舞应了一声:“是。”退了下去。

温皇又转向了天地不容客:“好友,要再来一杯茶吗?”

“需要多久?”天地不容客似是耐性已然用尽,并不回答,直接问道。 

温皇不疾不徐的回道:“不急。”

“哼!”天地不容客抬步便走。

“好友,这便要走了吗?”温皇依旧低头看着书,轻轻摇着羽扇,只是如果天地不容客回身,便会发现温皇的视线虽然在书中,但是他的目光却是难得不清明。

“你知道怎么通知我。”天地不容客步伐坚定的向前走着,眼看就要离开还珠楼了,又传来了一声,“战场见!”

温皇弯起了嘴角,也罢,反正很快就要再见了。

几只飞鸟从树枝上跃起,挥着翅膀齐齐飞向了天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战后,无心和狼主说是要去寻天地不容客,神蛊温皇便独自一人回到了还珠楼。奈何他刚拿起了那本《七曜剑》躺到了自己的躺椅之上,都还没有坐热便感觉有什么东西向自己袭来,温皇伸手接住,摊开来,竟是一张纸条,上面用磅礴的笔势写着三个字:“老所在!”

温皇摇了摇羽扇,看样子,今日这书是看不成了。


到了悬天练,已然天黑。一轮明月高悬在群星之中,将清冷的月光洒在瀑布上,随着水流跳跃闪动。天地不容客已经坐在了那里,地上的酒坛已经有不少已经空了,看样子他已经独自一人饮了许久。

温皇不指望天地不容客会给自己倒酒,尤其是喝醉了的天地不容客。他便自己从酒坛中拎了一坛拿到了桌子上,倒满,随口问道:“千雪呢?”

然而回复他的只有天地不容客的一声“哼”和清酒入喉的声音。

温皇一挑眉,这么看大约是在苗疆有事了。他轻品了一口手中的清酒,入口香醇,定非凡品,奈何看眼前人的却不像是有心情细品的模样。如斯美景、佳酿、良人,只是可惜无心欣赏。沉吟片刻,温皇还是打算打破此刻的沉默:“好友,谁惹你不开心了吗?”

“喊你来喝酒,哪来的那么多废话!”只一会儿时间,天地不容客便又喝完了两坛酒。

如此喝法……温皇合了一下眼睛,其实对方不开心的原因,他猜也能猜出一个八九不离十,他也就是那么随口一问,而对方的回答是什么他并不在意,既然对方不说,那他便也就当自己不知道,继续道:“哎,好友,你喊吾过来难道是怕自己喝醉了没人照顾吗?”

“还委屈你了吗!”天地不容客语气还是十分的有力,但是眼睛已经开始迷蒙了起来。

温皇竟然一点头:“嗯,毕竟吾很不擅长走路啊。”

“哈。”


不多时,天地不容客果然醉倒,趴在了桌子上。

“好友~”温皇唤他,对方却只是在桌上晃了一下,嘴中隐隐又呢喃着些什么,并不真切,似乎只是温皇的错觉。酒量一项惊人的友人,今天竟喝的如此烂醉,看样子心情是真的相当不佳了。

温皇叹了一口气:“哎。”他起身摇着羽扇走到天地不容客的身边,伸手扶起了对方。两人的的脸一下子贴近,呼吸间都能闻见对方身上的酒香气。

温皇将他的手搭在自己的肩上,扶着对方往回走,月光下,他的唇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:“好友,让吾走出还珠楼的代价可是很高呢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